塔卡

我除了菜一无所有。

【洪普】家里蹲姐姐的脱单计划(13)

        掌声经久不息,尤露希安三人的节目让晚会气氛热烈了起来……

        “看来姐姐她已经很适应学校的生活了,不再宅在家真是太好不过了。”路德维希舒了口气,最近胃病的发作次数也少了,路德维希感觉整个人都好了。

        “接下来就是为尤露物色个男友了嗯哼~!”在一旁的比塞尔接过话茬,“看现场的气氛,应该有更多的人注意到尤露了吧,这下就不愁找不到好男人了。我出的主意真是绝赞!”

        “ve~比塞尔姐姐在尤露姐姐身边有发现什么好苗头么?有没有出现过可能成为尤露姐姐男朋友的人呢?ve~~~”费里西安诺眯着眼睛,摇头晃脑地说着。

        比塞尔啜了一口饮料:“这个任务可是弗朗交给我的呢~看在老相识的面子上,我当然有好好注意过咯!我认为啊,大四的伊万同学人就不错!”说着说着,比塞尔就指向了学生席位中间,坐在那里的伊万正在和旁边的人说着话。路德维希等人也顺着比塞尔所指的方向看过去……

        诶?是那个人?!路德维希吃了一惊,原来他的名字是伊万,不错的人呢。

        “呀!!!多一只!!!伊万同学真的好可怕的啊啊啊!!!”费里西安诺眼睛里迅速滚出了泪花,紧紧地搂住了路德维希的脖子,“啊啊啊……才不能让他成为尤露姐姐的男朋友呢啊啊啊……”

        一旁的罗维诺看不下去了,一个爆栗敲在费里西安诺的头上:“害怕什么啊?!【抖】”

        “哥哥……”抽泣。

         罗维诺咬了一口番茄,含糊不清地说:“那头北极熊有什么好怕的啊岂可修!不就是长得高大了点么?【抖】吼那么大声真的太失礼了啊!!!”

         “哇……哥哥……哇……”费里西安诺哭得更重了,路德维希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虽然这一团吵得很大声,但是并没有多少人的注意力转移到这里来,大家都直勾勾地看着舞台,仿佛那里存在着耀眼到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东西。

        舞台上,是一对金发碧眼的俊男靓女组合。两人穿着情侣款的黑色镶金边的礼服,在舞台上,在柔和的光照下,尽情飞舞。

        路德维希这边也莫名地终止了刚才的讨论,比塞尔更是拿出了照相机不停地“咔嚓”,并感动地说:“奥兰耶兄妹真是好美啊啊……”

        台上两人的美妙舞姿,让大家不觉地红了脸,那一瞬间大家仿佛看到了天使。

        然而台上翩然起舞的霍兰德此时却在想,能不能收这堆人看自己跳舞的门票……

        此路不通,那就刻成光碟附送签名地拿去卖!√这样就能赚回路费和衣服钱了!霍兰德思考着自己的赚钱计划,而贝妮露娅十分担心地瞅了自己哥哥一眼。有句老话叫做“心有灵犀一点通”。

        在观众沉醉在奥兰耶兄妹那无以伦比的舞姿当中无法自拔时,托里斯正紧皱眉头,他的思绪停留在刚才尤露希安他们的表演上。那个银发的女孩……很眼熟……“唔……嗯……”哦!对了!居住在科恩布鲁姆镇布拉金斯基庄园不远处,腓特烈家族二代当家的养女?!这也能解释通伊万先生吩咐我去调查的事情了,他果然还没……

        “诶?!伊万先生!您这是要去哪里?”被伊万的举动打断思绪的托里斯慌乱地询问着,他看着突然从座位上站起的伊万,各种不知所措。

        “诶嘿~?托里斯,我是去洗手间啦,不用那么慌张……”带着阳光气息的明媚笑容,人畜无害的脸,加上弱弱的声线,不明真相的人一定会被骗到。

        待在伊万身边已经很久了的托里斯才不会轻易相信他所说的话,可是不相信又能怎么样呢?自己又不可能做什么,也没有资格没有能力去干涉伊万的决定,他,只是一个管家罢了。

        菲力克斯拍了怕托里斯的肩膀,示意他安心:“托里斯你就别老妈子样的叽叽歪歪辣……咩歪……”

        “就是这样哦……呵呵~”伊万迈着稳健的步伐从座位的缝隙间穿过,向着后台走去。那天从小耀的办公室里看到的节目单……呵呵,真是跳梁小丑一般……

        “噗嗤嗤!本小姐表演得就是棒!这下那个小少爷就无话可说了吧!噗嗤嗤!”换好衣服的尤露希安三人从后台向着观众席走去。

        “哥哥我的魅力当然是最耀眼的了……真烦恼啊,等下该有多少美人来预约我的今晚呢……嗯呵呵呵……”弗朗西斯眼眸半闭陶醉在自己的幻想里。

        他们最终面对面碰上了伊万,尤露希安挥了挥手“诶?伊万同学?你…这是去哪儿?”

        “诶~?尤露希安老师,我去洗手间啦!…还有表演很棒哦~~”伊万甜腻的声线在走廊里回荡,“对啦,这些给你们!是露西亚我的家人带来的,刚收割不久呢……”说着说着,伊万从身上的包包里掏出了很多向日葵子一人分发了些……

        瓜子……露西亚……?尤露希安感觉头有些疼,略显昏暗的灯光下眼前高大男人的面容有些看不大清,她眨巴了几下眼睛,说:“那就去吧,我们也得回观众席了!”尤露希安看了看旁边的两个恶友。

        “露西亚我也要走啦……”各自朝着自己的既定方向继续前行了……

        俺记得厕所不是在另一个方向嘛,转头看着消失在岔路口一边的伊万,安东尼奥眼中凝聚着疑惑,不过很快也就烟消云散了,他根本就不适合也不会去考虑这些麻烦的事,更何况也和他没多大关系。只一眨眼功夫,安东尼奥脑中就只挂念着口是心非会故意诋毁他的罗维诺了。那可爱的样子啊,脸红得和小番茄一样……

        最后一次检查妆容,容颜靓丽到他眉头微皱……啧啧啧……我这么像女孩子真的好么?在穿衣镜前,伊曼纽尔旋转一周,茶色的长卷发飞舞,同色系的礼服,裙边飘扬出好看的弧度。

        这样她还会认识我嘛?伊曼纽尔微微出神,脑中净是个银发小鬼的音容笑貌。不一会儿苦涩爬上了他的唇角,不可能的,她已经把我忘了,重逢后的几次接触她都并没有看到他的脸,也可以说他不想让她看到自己,也不敢让她看到。伊曼纽尔害怕,被尤露希安发现自己后,自己连默默守候她都不能了。她,把自己都忘记啦,这是好事吧,这样她也能开心些……可是……伊曼纽尔扶住桌角,眉头紧皱,眼中净是不甘。那名为不甘心的情感萦绕在他的心头,让他无法爽快地脱离W学院,无法爽快地脱离尤露希安的生活,默默看着她也很满足啊……

        才不是!伊曼纽尔自己清楚,他不可能控制自己,他无法看着尤露希安和其他男人在一起,他甚至不能容忍那些学生对这位图书馆老师的殷切目光。纵使如此纠结,如此想要拥有……可是,他被一些身外之物跘住了脚,他害怕啊,他害怕尤露希安会彻彻底底地逃离,逃离到他再也找不到的地方……

        一个伤害了她的,夺走了她最重要的家人的,也可能是造成她记忆缺失的元凶的人啊,还在说着自己如何如何喜欢她,或者说爱着她……这该是多么疯狂的事情啊,她能接受嘛?就算她能……路德维希那个男人他也绝不可能允许他留在她的身边……

        这残酷的事实,压的伊曼纽尔喘不过气来……

        “尤露啊,这首歌曲是献给你的啊……”这是我对你的思念啊,就算你不会听出这其中的感情……我只是希望你的目光……在十年之后,能再一次地停留在我的身上,即使只有一首歌曲的时间……

        伊曼纽尔眼中的悲伤逆流成河,就像莱茵河……最终它汇入了寒冷的北海……

        感觉身体支撑不住装了太多思慕的灵魂啊……真是劳累。

        这是多么矫情的心理啊……伊曼纽尔自己都觉得厌恶,矫情得像个女人。有的时候,伊曼纽尔也想要将尤露希安搂入怀中,直视她漂亮的的紫红眼瞳,想要将自己的歉意与思慕尽数传达给她……也想要霸道地吻住她,来一个浪漫绵长的法式……“噗……”伊曼纽尔一巴掌拍脸上,一不小心就朝着猥琐的方向发展了……可是,那都只是想想罢了,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坦然地出现在她的面前……

        所以啊,他只敢远远地看着她……在那次雨夜,她冲过来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恍惚,仿佛…他从未失去过那个银发的美丽妞儿……

        安慰自己说自己还没准备好的伊曼纽尔,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懦弱【?】的本性,他准备今晚后就此逃离……比起被不告而别,他比较喜欢自己先离开,毕竟可以确认的是,尤露希安她过得很好……

        “啪啪啪——”有皮靴踩在地板上的清脆声音传来,伊曼纽尔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过来,应该是来通知我上场的学生吧……

        打定决心如此告别的伊曼纽尔很认真地练习了那首即将响彻礼堂的歌曲,他对此很有信心,也不怎么紧张……但是当他看到出现在换装间门口的那挂着人畜无害笑容的伊万时,他承认,他的心跳变得大起大伏,不再规律……

        “真是意料之中的跳梁小丑装扮啊伊曼纽尔同学……”甜腻的声线,淡淡地讽刺人的伊万依然微笑着。

        伊曼纽尔眉头一跳,并没有接过话头尖锐回击:“伊万·布拉金斯基……你怎么会来这里?!”

        “诶?居然知道了我的名字啊,伊曼纽尔同学的寄读生活没多久啊,真是荣幸呢……”他的唇角止不住地上扬。

        本来是不知道的……伊曼纽尔并没有关心任何人,他之所以会在这里寄读,不过是听从家人给他的安排罢了……完成“任务”后他就得接管家族生意,应该算是最后的闲憩时光,谁知道会遇到故人,让他想要早些逃离……自从上次在尤露希安家外见面之后,他就开始了关于伊万·布拉金斯基的调查,大概就是一些生平罢了,他不敢查的太仔细,他害怕发现他与尤露希安真的有比自己与她更深的“羁绊”。

        伊万·布拉金斯基,历史悠久的老牌财团——布拉金斯基家族的长子,25岁,大四,有一姐冬妮娅一妹娜塔莎……

        布拉金斯基家族啊,当初和维蕾娜家、波诺伏瓦家族还有我家,一同阻止了腓特烈家族的崛起,甚至我们这四个家族算是彻底击垮了那个家族的幕后黑手……不过那都是过去了十年的事情了,也是这一场打击……让我失去了尤露……

        “问我为什么来这里?来看败犬的脱逃啊……”伊万倚在门上,淡淡的话语依然尖锐,“听说了啊,伊曼纽尔同学正在准备退学手续,想要逃走对吧……因为不敢面对尤露……”

        伊万的话语刺中了伊曼纽尔的心,他讨厌这男人游刃有余的语气,讨厌他对尤露希安的亲昵,讨厌他仿佛能洞悉一切的眼睛……伊万这个人,将他的脆弱铺上了台面,他仿佛知道一切。

        “没想到告别是这种方式啊,还算是特别……恩呵呵……但是这装束啊和这告别方式本身,都显露出你是个败犬这不争的事实……”软软的声调吐露出伤人的话语,伊曼纽尔真的很想反驳,但是又不知如何开口,毕竟别人没有说错什么……他,的确算是只败犬。

        从很久以前就败了……从一直坚信尤露希安是一位男孩子时就败了……从得知家族计划但是没有行动,忘记尤露是腓特烈家的孩子时,就败了啊……在尤露最需要保护的时候没有及时出现在她身边时,就败了啊……最后也没能保护她,在惨白的病房里,浑身是伤头部重创的尤露床边,被那个十岁的金发男孩勒令滚出尤露的生活时,所有的事情啊都在宣告着——伊曼纽尔·海德威利是个败犬啊,彻彻底底的失败的人啊……纵使十年过去,他还是不能保护尤露希安,甚至都不敢出现在她面前……

        最后的告别方式也是这么的low,伊曼纽尔,一只真正的败犬。

        看着眼前紧皱眉头的浑身败犬气息的伊曼纽尔,伊万淡淡地看着他,不自觉停止了奚落……矫情地跟个女人似的。他缓缓靠近出神的伊曼纽尔,结结实实地给了他一记右勾拳。恐怖的不良大学生——伊万·布拉金斯基,有着北极熊般的怪力,这一拳其实已经很轻【?】了……虽说是这样,被击中肚子的伊曼纽尔还是趴在了地上。

        “真是个矫情的男人……你说你这么败犬怎么不去死啊?”不知不觉暴露出某些隐藏属性的伊万用脚不停地踢打着趴在地上的伊曼纽尔,但是很明显地控制了力度,比那一记右勾拳还要轻……

        “尤露她啊,对我来说也是重要的人啊,我很想把永远把她留在我身边啊……收养她的腓特烈家族被我的家族重创之时,我跟家里那群老家伙彻底翻脸了啊!最后我逼得他们收手了!而你呢?伊曼纽尔同学!与维蕾娜小姐的交往还顺利么?你不知道有个喜欢你的可怜姑娘的遭遇啊!我找不到她啊,她去寻求你的帮助,你却没有为她敞开大门啊……在她心中你比较重要啊混蛋,你知道我有多么不甘心么?!我也是爱着她的啊!……”吩咐托里斯调查的事情,那些他所不知道的东西刺痛了这个表面人畜无害的大男孩。

        伊万曾经天真地以为,逼那些老家伙收手后,尤露就能继续开心地生活着,在她亲爱的老爹和弟弟的陪伴下。他忽略了还有其他家族想要迫害腓特烈家,毕竟远在异国的他不知道当时的形势。等到他回到科恩布鲁姆镇时,腓特烈家族早已经不复存在,尤露希安也已经消失了……

        当他们在W学院里重逢时,伊万真是高兴,但那个人不记得他了啊……吩咐托里斯去调查,吩咐本田菊去观察尤露……还原出当初真相的伊万,对伊曼纽尔充满了不知名的情绪,也说不上是恨吧……但是得知尤露希安完全不记得这个棕发男人时,他真的有一瞬间的窃喜。而且这男人现在要逃走了啊,这个败犬的没有保护好尤露的男人要悄悄地逃走了啊,伊万觉得自己应该高兴,应该开香槟来庆祝!可是他出现在这里,其实是为了挽留他,虽然过程有些残暴……虽然尤露忘记了伊曼纽尔,但是她内心深处还是爱着他的吧……他不想未来的某日看到尤露悲伤的表情……

        不知何时已经停止踢打的伊万呆呆站着,蜷缩在地板上的伊曼纽尔从被打开始就没有吭声……

        气氛十分地尴尬……

        “我希望……尤露她获得幸福……所以,伊曼纽尔你给我丢掉那种败犬的样子振作起来,给我去弥补你当初带给尤露的伤害啊!!!你这家伙只想着逃走是怎么回事?!畏畏缩缩像个男人?!”虽是软腻的声音啊但是咆哮时也是很有威严感的,“给我去让尤露幸福啊……要是你再伤害她,我可不保证我会理智地对待你乃至你的家族……”

        面对赤裸裸的威胁,伊曼纽尔仍未回答什么……

        伊万一旦涉及尤露就变成这样,跟其他任何人眼中的他都不一样,大概连托里斯也未曾看到伊万如此崩坏的模样……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