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卡

我除了菜一无所有。

【洪普】家里蹲姐姐的脱单计划(12)

是恶友组角色歌。

————————————

        离开鬼屋后,尤露希安和比塞尔在露天意面店找到了路德维希等人,当然还有肥啾。接着听说了荣誉校友如果摆摊开店的话可以选择不表演节目,而路德维希就是如此,本来相当期待的尤露希安感到有点小小失望。

        夜晚降临,众人期待的晚会也在礼堂召开,不过这次只有本校人员才能入场,不过有兴趣的人可以在网络上观看实况转播就对了。

        礼堂里座无虚席,舞台也布置地相当漂亮,看来罗莎会长费了很多心思。

        当抒情的音乐奏起,礼堂安静了下来,大幕拉开,身着得体礼服的主持人——阿尔弗雷德·F·琼斯以及罗莎·柯克兰拿着话筒出现。

        罗莎首先开口:“欢迎各位莅临W学院百年校庆的晚会现场,接下来你们将享受极致的视听盛宴。”

        阿尔弗雷德接下话茬:“首先,由W学院现任校长——王耀先生致辞,并由他带来开头彩节目。”

       因为是相当严肃的场面,两人相当和平,这样的他们如果被不了解的人见到私下的样子,大概会被吓一跳。

        身穿黑底红纹唐装的王耀站在聚光灯下,有着令人目眩的惊艳:“本人是W学院现任校长——王耀,非常高兴能与各位一起庆祝这个意义非凡的节日!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一篇长篇大论之后:“接下来本人将带来头彩节目,一定会有人奇怪这样的场合演唱这样的歌曲是否适宜,但是本人告诉大家,今天是欢乐的日子,仅限现在也要尽情狂欢!!!”

        王耀充满激情地一挥右手,观众席里爆发了一阵又一阵掌声,然后他做了一个“收”的动作,礼堂有重回宁静。

        “这首歌是献给我的一对已经不在了的好友,或者说前辈。”前奏响起,美妙的钢琴声,尤露希安确定了小少爷罗德里赫的位置。

        “终电后の谁もいない道,に 二人の悲しげな一つの影,もう二度ともう二度と,会わないと 心に誓い合った夏の夜……(停电后的无人街道,两人拥抱的哀伤身影,再也不会再也不会,和你见面了,在心中如此发誓的夏夜)”王耀开始演唱,略显落寞的唱腔开始仿佛开始讲述一个遥远的,悲伤的故事。

        紧接着的一小段停顿,似乎将众人的思绪渐渐拉远。

        “ただ傍にいるだけで笑,い合えた そんな日が続いてくと信じていた,あなたを嫌いになるくらいなら,このまま二人で夜になりたい……(只是待在你身边就不由自主微笑,一直相信著这种日子会继续下去,如果只是要变的讨厌你的话,不如就这样两人一起进入夜晚)”比起其他时候稍微要欢快一些的节奏,仍然有着说不出的落寞,歌词则让大家都想起了属于自己的一段回忆。

        “最后の口づけ 触れるだけで痛いよ,爱しい気持ちが溢れて 贵方を壊す前に……(最后的吻,光是接触就感到心痛,在满溢著爱意的你消失之前 )”拉长的音调忽然高起来,钢琴声与歌声相互呼应,这是对于所追求但是又不可得的那种叹息。

        “抱きしめて 贵方の腕で あと1秒だけでもこうしていたい,もう喧哗する事も もうやきもち焼く事も,もう颜を见る事さえ出来なくなるの……(请用你的手拥抱我,即使只剩一秒我也想要这麼做
再也不能跟你吵架,再也不能对你吃醋,就连看著你的脸这种小事都再也做不到了)”这是一种莫名的悲伤……

        “不思议だね どうして人はすぐに 守れない约束をするのだろう,人の心を繋ぎ止めるものなど どこにもないと知っているのに……(不可思议的,为什麼人总是可以简单的做出无法守护的约定呢?明明就知道,能够把人心牵绊住的东西不管在哪里都找不到的) ”王耀此时闭着眼睛,表情落寞,似乎有些哭腔混杂其中,到底是如此复杂的感情啊,或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听到这里的话,会被他的歌声感动到落泪吧。

        “最后の言叶が,优しすぎて痛いよ,二人はお互いのこと分かりすぎてしまった……(你最后说的话,温柔的使我心痛,两人都已经太过於了解对方了) ”王耀睁开了双眼,不知是否因为灯光,他的眼眸中闪烁着光芒。

        他,脸上,带着过分惨淡的笑容:“抱き寄せて 私の胸に,子供のような贵方の髪を抚でたい,もう横で笑う事も もう横で眠る事も,もう名前を呼ぶ事さえ出来なくなるの……(抱住你,抱在我的胸前,想要像抚摸小孩似的抚摸你的发丝,再也不能在你身边欢笑,再也不能在你身边沉睡,就连呼唤你的名字这种小事都再也做不到了)”在那瞬间,大家都不否认,自己的心仿佛都揪了一下似的隐隐作痛。

        “心を繋ぎ止められるものは约束じゃない,约束は自分への気休めなのだろうか・……(能够牵绊人心的不是约定,约定只是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罢了)”这似乎是早已经注定的答案,但说出来还是有着一些微妙的残忍。

        “抱きしめて 贵方の腕で,あと1秒だけでもこうしていたい,もう喧哗する事も,もうやきもち焼く事も,もう颜を见る事さえ出来ないのなら,もう会いたくなっても もう息が出来なくても。贵方を呼ばないと约束するから!贵方を呼ばないと约束するから……(请用你的手拥抱我,即使只剩一秒我也想要这麼做。再也不能跟你吵架,再也不能对你吃醋,就连看著你的脸这种小事都再也做不到的话。就算再也见不到你,就算再也无法呼吸…我也决定好了,再也不会呼唤你!我也决定了,再也不会呼唤你……)”是做出决定一般不舍又不得不如此的感觉,王耀淡淡地唱出最终乐章。

        歌曲已经终了,但是那哀伤的音乐仍在回荡。
        “我做了一个梦,是很久很久以前一个伤心的故事……”在音乐之下,王耀似乎低低地闷着声音,说了些什么。似乎,大家都忽略了,也错过了某些眨眼即逝的微妙表情。

        虽说节目已经结束,但是好像音乐还在回荡,大家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绪当中,过了许久才掌声如同雷鸣。

        “感谢王耀先生的精彩表演,这为今晚的狂欢开了好头!但是这样悲伤的话就不是狂欢了!由老师以及毕业的前辈构成的奇妙组合,由尤露希安·贝什米特、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以及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带来的歌曲《ほとばしれ情热》——《停不下来的热情》!光听名字本hero就快沸腾起来了啊哈!Rock!!!”或许是受不了严肃的气氛太久,阿尔弗雷德爆出了自己的专属自称,这让舞台边的罗莎不禁扶额。

        大幕落下又拉开,舞台中央聚光灯下,帅气打扮的三人精神焕发,黑色为主打的改良的西装制服,有着说不出的惊艳感觉。

        三人分别负责吉他贝斯架子鼓,是非常常见的搭配,主唱【?】似乎是尤露希安的样子。
“加油!”认识或者说是熟识的人们都在心中为他们加油。

        一段节奏感满满的前奏似乎一扫之前的哀伤,全场有被调动起来的趋势,小少爷罗德里赫也在指挥着另外一些人做音乐上的和声。罗德里赫心中自然是忐忑的,但是另一方面他又相信自己训练之后他们已经有所长进。路德维希更不用说了,对自家姐姐那是担心万分,脑中飞快地滚过姐姐唱歌之后吓到大家时的各种应对方式。

        尤露希安:“何だって出来るぜー!(什么都做得出来) ”

        安东尼奥:“根拠は无用やで。(根据的意义为零)”

        弗朗西斯:“そんなお年顷! (在那个年纪的时候)”

        合:“俺たちの日常!(俺たちの日常)”

        罗德里赫舒了一口气,一切顺利,开头没有问题。

        路德维希被自家姐姐还算不错的歌声吓得大跌眼镜,虽然他没有眼镜可跌。

       “呗~路德路德~尤露希安姐姐唱的好棒呢!”费里西安诺摇晃着路德维希的手臂,如此说到。

        一旁瓦尔加斯家的哥哥——罗维诺则是一脸不屑:“才不会觉得好听呢安东尼奥魂淡!你个臭番茄!!!岂可修!”

        “表哥加油!”“弗朗西斯先生加油!”莫娜和塞西尔相视一笑。

        弗朗西斯:“可爱いモナムール!(可爱的我的爱人)”

        尤露希安:“见とれちゃうぜー! (不小心被看见了的说)”

        安东尼奥:“男やさかい堪忍なあ(是男人就忍耐吧) ”

        合:“果敢な日常!(果敢的日常)”

        一段高潮,舞台上的三人弹奏着乐器边弹边唱,虽说专业的看来还是比较生疏,幸亏有罗德里赫的帮助,配乐不显得怪异,反而让人听着听着不直觉的开始抖腿之类的。

        “啊~本hero觉得自己快要跳起舞来了啊哈哈!!!”

        “小声一点啊baka!”

        就算被罗莎呵斥,但是阿尔弗雷德依旧相当兴奋的样子。

         全场的确被这三人的歌声给点燃了,全场都沸腾起来了,不知何时自发举起的荧光棒让观众席成为一个美妙的景色,每个人都相当开心。

        “荧光棒~荧光棒~10元一根,买多了也不折价。”兜售荧光棒的某人穿着礼服,是要表演的人么?有些人这样猜想着,然后卖荧光棒的人不知何时不见了。

        尤露希安:“贪欲だぜー!(是贪图一切的欲望)”

       安东尼奥:“ しゃべりな情热もええもんやろ!(言语溢出的热情无所谓吧!重整心情来迎接明天吧!)”

        弗朗西斯:“胸に辉く(抱紧属于各自的)”
合:“価値観を抱いて!(胸中的独一无二的价值观)”

        歌曲结束了,三人帅气地谢幕,罗德里赫也欣慰地笑了。

        全场沸腾起来,情绪不断高涨,雷鸣般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尤露希安在后台喝了口水:“噗嗤嗤……本小姐表演地超赞的!阿西将以我为荣!!!”

        其余两人没有接过话茬,一个脑补着某只小番茄傲娇地夸赞自己时的情景,脸颊都泛起了红晕,另一个在思考之后遇到很多美人跟自己告白该怎样安排行程。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