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卡

我除了菜一无所有。

【洪普】家里蹲姐姐的脱单计划(14)

搬运结束,无限期坑了,可能会填,如果还找得到大纲的话。
对于伊万,尤露希安是过去式,也是意难平,现在是对耀君一心一意。

————————————

         伊曼纽尔感觉头很疼,故意不去深入调查伊万这个男人,但是最终他还是知晓了,关于伊万与尤露希安的羁绊……伊万后来说的那些话让他找不到头绪,伊万应该很喜欢尤露才对,他还以为伊万会跟他争夺,谁知道这段日子里的针锋相对,竟是为了逼他出现在尤露希安面前……

        伊万是个……助攻么?!

        伊曼纽尔一巴掌拍向额头,将这荒诞的想法拍出脑海……唔……“伊万这家伙打人真疼……”伊曼纽尔其实也感觉到了伊万的手下留情,他感觉很奇怪。当然,拳打脚踢之后伊万提出的要求更是让他摸不着头脑。

        伊曼纽尔提着华丽的装饰了蕾丝与无数缎带的礼服,在走廊上大步疾行着。搭配这样的礼服应该是缀满水钻的美丽细高跟,可鞋子与地板的碰撞声却更像是皮靴所发出的。鞋子被隐藏在层层叠叠的裙摆下,看的并不真切。

        经历了伊万的突袭之后,他仍然要上台演唱,但是心境和目的已然发生了变化,这将是一首美丽的情歌。他的节目排在本田菊的舞蹈之后,他得加快步伐了,刚刚花费了太多时间。

        ……

        坐在换装间椅子上的伊万,倚在椅背上让椅子翘起,他盯着惨白的天花板,有些失神……

        这完全不符合他的性格,真实的伊万不应该是阴冷铁腕的么?他应该重拳打倒那个“娘娘腔”的男人,让他滚出尤露的生活,他应该为了想得到的东西不惜一切代价才对。他应该是更加可怕的人,可怕到家族里的老家伙都不敢质疑他的决定。

        他什么时候都不像那个曾经的伊万·布拉金斯基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因为那个陪伴自己孤独童年的银发小鬼么?是因为后来那个亭亭玉立的漂亮妞儿?还是因为温暖如春天的那个男人?伊万不知道,他本以为自己寒冰一般的心会让他一直孤独下去,不会亲近任何人,即使那人的名字叫做娜塔莎或者是冬妮娅。

        他是个阴险狠辣的人呢,怎么会做出刚才的那种举动呢……或者说为什么会萌生出伊曼纽尔能让尤露希安幸福这荒诞的念头,并为之“撮合”……

        “我想,万尼亚我一定是疯了……”

        由乐器三味线主导的传统的邦乐,独特的旋律回荡在礼堂里,经久不散……站在舞台上的少年,手中的折扇翩跹如绚丽的蝴蝶,投影营造的落樱有着令人赞叹的真实感……正如主持人开场所说,这真的是一场视听盛宴!

        跑到舞台幕布边的伊曼纽尔,呼出一口气,本田菊的节目还没有完,赶上了实在太好了!他没有心思去欣赏本田菊那如梦似幻的舞蹈,从后台跑来,假发都乱了,他得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装扮……

        啊……虽说礼堂里有冷气,但穿了两件衣服还真是热啊……

        明明都在一个地方,伊曼纽尔旁边的两位主持人,阿尔弗雷德和罗莎则是深深陷入了本田菊所带来的美景之中,无法自拔……

        ……

        在最好的座位,校长专属VIP包间里,校长王耀盯着舞台上旋转的人儿,心却早已神游天外……一旁看出了些许端倪的王濠镜,阻止了想上前询问王耀发生了什么事的王嘉龙,他将绘有莲花的精致折扇抵在自己唇前,示意他安静。

        王耀开始发呆,其实是在结束了自己的表演之后,从尤露希安上台那时,就开始了。那就是往届毕业生,学校的骄傲——路德维希·贝什米特所托付的人,他的姐姐尤露希安·贝什米特。被优秀的学子所请求,正巧图书馆缺少老师,王耀想都没想就应了下来,这其实是这么多天以来,王耀第一次看见尤露希安——和弟弟完全不同的银白发色,以及吸引目光的紫红眼瞳。是白子*么?还是说是天生的……

        一个大胆的念头出现在王耀的脑海,一对姐弟,疑似白子的姐姐,金发碧眼的弟弟,这样的巧合。王耀将这对兄妹和两个在很久很久之前就离开了的两个人联系了起来。据说那两个人的房子最近有人在居住,自己也是时候去看看了——老师的遗物。去确认看看吧,这是一件不得不做的事。

        王耀嘴唇微启,吐露出几个音节——“ Frigga…… Romulus……”

        ……

        视线再次回到舞台,本田菊此前的白狩衣不知何时变为了黑色,许是在隐入落樱间变换的吧。眼睛下红色的妆容有着说不出的妖艳与迷人,是和之前白狩衣时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唯一相同的地方,应该就是他手中精致的折扇,依旧翩跹如蝴蝶。

        随着舞台上美好的少年的动作渐缓,这场如梦似幻的舞蹈也迎来终曲。随着舞蹈神游的观众很久之后才缓过神来,热烈的掌声响彻礼堂,通过网络收看转播的人们也不觉鼓起了掌。

        掌声持续了很久很久,待变得稀稀拉拉时,两位主持人也调整好了状态,踏上了舞台开始报幕。

        “哈哈哈哈哈哈!以上就是本校新闻部部长本田菊带来的表演,真是棒到本hero也得夸赞一番的地步啊哈哈哈!!very good!”从尤露希安他们的表演调动起阿尔弗雷德的情绪开始,他就完全忘了晚会开始前罗莎对他的叮嘱——“BAKA!上台后给我严肃一点!收起你那不礼貌的自称!”

        此时此刻,罗莎本人表示已经习惯了阿尔弗雷德那讲不听的性格,她自然地接过阿尔弗雷德的话茬:“然后,下一位表演者是我们学校的借读生,他的表演是独唱,有请!”

        主持人一步步走下台,灯光也一盏盏地熄灭。礼堂陷入了沉寂……

        “ これは仆(ぼく)の进化(しんか)の过程(かてい)の1(いち)ページ目(め)です。

「这就是我进化过程中的第一页。」 ”

        待清越的歌声响起,几束追光灯的光芒汇聚在舞台中央,此时那里站着一位令人惊艳的美人——棕色的柔软长发发尖微卷,略显朴素的同色系礼服却因为贴身的剪裁和蕾丝缎带的完美运用而分外别致。精致的面容被淡妆衬托得十分出彩!

        罗德里赫感觉这人的声音分外耳熟,但一时间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继续挥动指挥棒,指挥着他的小型乐队奏出歌曲的前奏。和罗德里赫有着相同疑问的还有路德维希,他感到奇怪的不是那人的声音,而是长相……

        似乎是曾经认识的人呢,骨架有些大的女孩子?完全没有头绪……

        和身旁专心致志看着表演的尤露希安他们不同,路德维希完全神游天外去了,眉头都快扭成了线团。

         托里斯也非常震惊,他震惊于伊曼纽尔居然能继续上台!不出意外的话,托里斯认为伊万的离开就是冲着伊曼纽尔去的,而伊曼纽尔现在在台上安然无恙,那伊万呢?!托里斯想着伊万也不能被那男人打倒,但伊万还没回来,这着实让他十分担心,根本无心观看表演!然而,身旁的两位小姐和同事们都没有像他一样慌乱,这让托里斯不由得自嘲地笑笑。

        此时,被托里斯担心着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正站在观众席通往后台的入口处,倚在墙上,漠然地盯着舞台……

        “君(きみ)を抱(だ)きしめるために浮(う)かせた前足(まえあし)が,(为了拥抱你而抬起的前脚) 何故(なぜ)か君(きみ)を伤(きず)つけ始(はじ)めるんだ?(为什麼开始伤害起你了呢)”

        伊曼纽尔自上台后,目光就不曾从尤露希安身上移开,她银白的头发在黑暗处十分显眼。尤露你此时眼中只有我,正如十多年前一样……他这样想着,不自觉嘴角上扬。但这应景的歌词,让他皱眉,和上扬的嘴角一同组成了一个奇怪的表情,像是要哭了出来……

        “相対(あいたい)のチュー,(面对面的一个吻)キミは今(いま)からアタシの息(いき)を吸(す)って生(い)きてくの!(从现在开始你是吸著我的呼吸活著的)言叶(ことば)はもう唾液(だえき)で锖(さ)びついた……(话语已经被唾液弄锈了)”伊曼纽尔唱着歌的同时,右手伸到身后,缓缓扯开礼服的蝴蝶结腰带。接着是用近似舞蹈的令人不生疑的动作,一个一个地解开了所有固定衣服的绑带。就在歌声中止后的一小段留白处,只有间奏响彻礼堂的那段时间里。

        待他将要再次开口出声时,裙子已经悄然滑落,露出了里面的绿色男式礼服,挥手揭开假发扔出老远。拔下话筒,走向舞台最接近观众席的地方,或者说是最接近尤露希安的地方……

        这个一扫刚才那种迷人魅惑形象的少年,以自己原本的姿态,出现在了他朝思暮想的妞儿面前……歌声依旧清越,但已经不是之前那种伪装出来有着别扭奇怪的女声,是属于一个男人的,属于他伊曼纽尔的独特嗓音。

        “ねえ君(きみ)は今(いま)さら仆(ぼく)の息(いき)を吸(す)って……(呐虽然你到现在才吸著我的呼吸)”

        伊曼纽尔!!!罗德里赫被惊吓到差点指挥出错,他不是去继承家业了么?!显然小少爷并不知道伊曼纽尔来到W学院借读的事情,也不知道他此行的真实目的。

        “「大好(だいす)き」だなんて言(い)ってみせるけど!(对我说出了「最喜欢你」什麼的了 ) ”

        伊曼……纽尔!路德维希的眉头并没有因为疑问解除而舒展开来,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那个十年前给尤露希安致命伤害的男人,现在又出现在他姐姐和自己面前!路德维希慌张地转头看向尤露希安,还好……尤露希安并没有什么过激的表现,这说明她并没有想起来,失忆真是相当彻底。他应该放心了吧,才没可能!他得警惕起来,绝不允许伊曼纽尔这个男人给他姐姐带来二次伤害!

        并不像路德维希想的一样,尤露希安在伊曼纽尔露出男性装扮时,是有一些被惊异到的。那熟悉的棕色头发,发辫上的天竺葵……尤露希安不知觉地将迷路雨中的人影,喂她吃药的神秘人,还有送她矢车菊的那个不知名人物联系在了一起……都是令她感觉熟悉的人,又都是她记不起来的人,会不会……他们都是一个人,就是眼前这一个人呢!尤露希安做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想,并决定在舞台上的人表演结束后去后台找他。

        和这几位不同,旁边其他的人心里什么想法都没有,只是安静地听着歌。

        感觉到路德维希审讯般的目光,伊曼纽尔没有退缩,他觉得路德维希大概已经知道他是谁了,但他已经不会逃走了!大……大概吧……

        尤露啊……你见到我的面容,有没有一点点地回忆到什么呢?

        “仆(ぼく)が吐(は)く言叶(ことば)吸(す)って息(いき)绝(た)えて!(让你吸著我说出的话停止呼吸)”伊曼纽尔唱出最后一句歌词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表演结束了,但这将是他重新出现尤露希安面前的开始!伊曼纽尔是这样想的没错啦……

        但是!在灯光亮起后,伊曼纽尔看清楚了尤露希安那复杂的眼神,还有那准备起身的预备动作,心中一阵悸动!诶?!她这是准备来后台截我么?!伊曼纽尔感到一丝兴奋,还有一丝慌张……没错,他才没有做好准备马上就见到尤露希安,所以接着,伊曼纽尔以此场晚会最差劲的姿势跑下台去……

        当然,尤露希安也起身跑向了后台入口,靠外坐着的尤露希安一下子就跑开了,这让路德维希措手不及!准备去阻止姐姐的路德维希刚想起身就被拉·比塞尔扯住,就听她缓缓地说着:“我说路德啊,尤露这不明显是看上了刚才那表演的小伙子了嘛!你不是希望尤露脱单嘛,那这个时候就不要去打扰他们啦!”比塞尔拉得很紧,路德维希简直欲哭无泪,感觉胃病都快犯了。又没时间解释其中利害,路德维希只得看着自家姐姐越跑越远……

        就算穿着高跟鞋,这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尤露希安的速度,待她跑到入口处时,在暗处的伊万出声:“他的名字是伊曼纽尔,快去追吧,快点吧……否则就追不上啦!”虽说惊讶于伊万出现的场地,以及他居然知晓自己目的这一事实,但尤露希安也只是放慢了一会儿脚步,就继续奔向了后台。

        没错,伊万已经不能阻止了,他什么都阻止不了……十多年前他确定出国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与伊曼纽尔一搏的机会。虽说他吓止了家族的行动,但他并没有救助尤露希安于水火之中,因为他找不到她了啊……就算境况危急,她第一个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伊曼纽尔啊……明明全都忘记了,见面那么多次也没有想起自己的尤露希安啊,只是看了伊曼纽尔一眼,就这么大的反应呢……

        “万尼亚啊,是彻彻底底地失败了呢……万尼亚终究也有得不到的东西……万尼亚啊,失去了尤露希安……”

        伊曼纽尔和尤露希安,中间插不进一个伊万……

评论(5)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